我县明确今年春运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记者从县级有关部门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

据了解,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加之务工流、学生流的影响,今年春运面临着疫情防控、运力平衡、保通保畅、应急运输四重压力,预计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社会车辆出行比例上升,形势较往年更加复杂。

1月25日,我县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运输企业要认清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突出抓好春运安全稳定、运力保障、疫情防控三大重点任务;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道路拥堵防治,着力提升应急应对能力;要根据不同时段客流情况,增加重点方向、客流集中地区的客运能力,保证公、水、铁节点畅通和相互衔接,做好高海拔清雪除冰工作,加强道路保畅,提升服务水平;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完善运输组织方案,优化运力调配,减少旅客聚集,加大对中高风险来石返石人员的精准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强化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加强市民出行的宣传引导,确保顺利度过春运。

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