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8点,抖音全程直播石柱县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

道路千万条,千万别堵消防通道这一条。1月26日晚8点,我县将开展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届时,石柱交巡警将通过抖音进行全程直播。市民可通过抖音搜索“石柱交巡警”进入直播间观看。

生活中,小区的消防通道变成“停车场”,安全出口前私建商铺等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屡见不鲜,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就是一条连接生与死的“生命通道”,事后救,不如事前防,注意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尤为重要。

市民在驾车出行时,如果看到“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牌子,不要随意停车和占用。切记,消防通道不是自留地,没准被堵的就是自己和家人。如果发现消防通道被占用,可以拨打96119火灾隐患报警电话进行投诉。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物业公司应加强对消防通道的管理,保持消防通道24小时畅通。(县交巡警大队供稿)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