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琼英慰问我县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

王琼英(右一)询问老人的状况

本网讯(记者 彭少 聂棚淑 文/图)1月2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带队前往万安街道、大歇镇,看望慰问道德典型谭道清和牟生普,为他们送去春节的关怀。

家住万安街道警民村的牟生普老人曾被评为重庆好人,2018年因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家的身体还好吗?可以听见我们说话吗?”在牟生普老人家中,王琼英向牟普生的儿媳询问着老人的状况,并和她亲切交谈:“你很勤劳,老人面色红润,可以看出你把老人照顾得很好,有什么困难,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助。”

“请党委政府放心,照顾老人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他是一位好父亲,我们很爱他,肯定会照顾好他。”牟生普的儿媳眼含热泪坚定地说。

“家中孙女的成绩好吗?您的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政府反映。”在大歇镇谭道清家中,王琼英关切的询问老人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据了解,谭道清老人曾被评为中国好人、重庆好人、重庆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如今已年过七旬,孙女因患先天性神经性紊乱症自幼腿脚伤残,儿子儿媳不得不长年外出打工。目前,陈茜在大歇中学读书,为方便照顾孙女,谭道清与妻子在学校旁租了一间房子陪读,谭道清则在学校帮忙打扫卫生,补贴家用。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我的身体还可以,现在党委政府的政策好,照顾娃儿不成问题。”谭道清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