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秦亚 喻浩东 文/图)近日,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更好地接受监督,县人民法院以院机关和人民法庭为单位,以座谈的形式,划分六个片区召开2020年度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政法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会。

在听取了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后,与会人员认为,2020年,县人民法院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切实尽职履责,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了很多实事,并且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针对新一年法院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县人民法院应及时提出推进辖区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司法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功能和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作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法,提炼法院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和说服力;要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大脑的智慧化功能,密织执行查控网络,畅通执行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实效化水平。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思杰要求,各业务庭室要高度重视此次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细化落实,将代表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宝贵资源,切实履行好法院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