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空中草莓”熟了等你来采摘

游客采摘草莓

本网讯(记者 谭华祥 文/图)1月19日,中益乡光明村乡村振兴项目之一的“智慧农场”大棚草莓种植基地里,游客正在体验采摘乐趣。奇怪的是,游客采摘草莓不弯腰、不蹲地,既方便又轻松,更不用受雨淋雾绕之苦。

为确保群众脱贫后长期增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益乡光明村于2018年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创建“智慧农场”,采用“互联网+基地+乡村旅游”的模式,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依托,大力发展“空中草莓”等新型生态旅游观光体验农业。

为提高单产,光明村在前两年试种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优化种植技术,严格科学管理,重点把控“科学建槽、优选品种、合理定植、控制温湿、科学授粉、合理施肥、处理植株、防治病虫、适时采摘”九大环节。同时,配备了水肥一体化设备、循环风机、补光灯等一系列配套设施,通过温室智能控制系统将传回的数据加以科学分析,对大棚温度、湿度、光照等实施智能化管理,最大限度满足了草莓的生长需要。

据了解,该农场“空中草莓”使用椰糠基质生长,不招虫,属纯天然优质产品,草莓个大、甜度适中、绿色生态。

“我们的‘空中草莓’已经开始对外销售,单价68元/斤,如果提前预订或现场购买5斤以上,将有8折优惠,入园采摘则需加收体验费20元/人。” 县社保事务中心副主任、驻光明村第一书记谭祥华说,若有需求,请联系基地管理人员谭红琼(15856012598)。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