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月17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打假大队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卷烟市场整治行动,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经营卷烟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14万元。

据介绍,早在两个月前,县公安局打假大队与县烟草专卖局在对全县2000余个烟草经营点进行暗访抽查时,发现一条疑似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的线索。民警与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随即组成联合检查组展开了深入调查。

办案人员经过前期大量排查走访和侦查,在掌握事实和依据后,决定开展收网行动。1月13日晚,办案人员在南宾街道后河大桥某处将正在非法收购、销售卷烟的李某、谭某当场抓获,从两人驾驶的车辆内查扣了52类品牌卷烟共883条,价值14万余元。

经查,李某、谭某二人长期在我县及黔江、彭水、南川等区县从事卷烟非法交易,其行为严重破坏烟草专卖制度,扰乱了烟草市场经济秩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与县烟草专卖局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全力维护我县烟草市场经营秩序。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