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将冬季“安全套餐”送进村

工作人员为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津瑞 文/图)“大哥,下雪天开车出行要慢一点哟,确保安全第一……”“老人家,如果您使用烤火炉取暖,一定不要将衣物覆盖在烤火炉上……”“大娘,外出坐车、到超市买东西要佩戴好口罩哟……”这是悦崃镇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将冬季“安全套餐”送进村组院落的一个个场景。

2020年入冬以来,我县持续低温,高海拔山区连续多次降雪,面对烤火取暖、交通出行安全隐患增多以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悦崃镇变被动为主动,将交通、用火、用电和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打印出来,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分发到村民手中,同时为大家详细讲解冬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方法、自救和他救技能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丰盛的安全知识“套餐”。

为有效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悦崃镇还通过微信、短信、宣传车、“村村响”等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用火和疫情防控知识,并组织发动镇上村级营运车辆车主成为安全宣传志愿者,为坐车的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的安全防范知识,监督大家佩戴口罩坐车出行。

据介绍,悦崃镇自开展“进村” 和“上路”安全宣传活动以来,共发放交通、用电用火、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入户整改检查照明线路60余处,为群众冬季安全用电用火、交通出行和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