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会议强调
规划要符合石柱实际 体现人民期盼 引领石柱发展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抢抓发展机遇,高水平高标准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关于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规划谋篇布局,就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蹇泽西指出,前阶段,规划编制组和县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及早思考谋划,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注重吃透上情、摸清本地实情,充分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制定出符合石柱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特色鲜明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成果值得肯定。

蹇泽西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科学编制好规划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十四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效衔接“十三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全方位、广领域包装策划重点项目,形成一个既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又符合石柱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石柱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聚焦加快建设“三区一枢纽一中心一胜地”战略定位,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提高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围绕“壮大现代康养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发展目标,发挥石柱优势,将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养殖业精深加工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始终,持续补短强弱,推动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绘就康养石柱建设美好蓝图。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