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大队与气象局签署雨雾冰雪道路气象保障合作协议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家平)为积极应对雨雾冰雪恶劣气候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切实提升交管部门应对和防范恶劣气象灾害的处置能力,12月25日,县交巡警大队联合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了恶劣气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并签订了《雨雾冰雪天气道路交通气象保障合作协议》。

此次联动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突出实效的原则,建立了数据共享机制、长效联络机制、信息联合和共享发布机制、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合作机制、月(季)度工作协调机制,并就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气象保障工作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探讨和说明。

协议明确,气象局向交巡警大队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为交巡警日常管理工作提供气象数据支撑,交巡警则根据气象局提供的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做好相应的交通组织方式和应对措施,并及时反馈联动相应工作举措和成效。

据介绍,两单位的联动合作,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及时、高效、精准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辖区恶劣气候条件下客货运源头管理,客运班次发班及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范、处置和交巡警路面执法管控等提供科学的信息和依据,为我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定奠坚实的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