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消防员为群众讲解如何使用逃生绳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1月9日,县发展改革委、县教委、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单位在县城玉音广场联合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防火、灭火、应急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掌握应急灭火技能,提高全民消防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资料发放区、器材操作区、绳索操作区、消防人物模型区、灭火器操作区、器材装备展示区、服装展示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由消防员为群众讲解装备器材、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亲身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过程中,在消防员的组织引导下还开展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演练,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或戴着防毒面具,低头弯腰,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消防员还为现场的同学们穿上消防服,戴上头盔,体验消防员的灭火装备。

民族中学学生谭俊玲说:“消防服很沉,而且穿着很热。体验完之后,我觉得消防员叔叔真是太辛苦了,以后会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消防知识,注重消防安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