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丢失现金浑然不知 民警上门如数归还

民警将钱和钱包归还老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感谢两位民警,不是你们找到我,我还不知道自己的钱丢了呢?”近日,在万安街道城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当万安派出所民警崔华将1020元现金如数交到年过古稀的罗婆婆手中时,老人连声道谢。

当日上午,正在城南社区篮球场与居民聊天的罗婆婆被该社区工作人员叫到了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婆婆,您今天去银行取钱了吗?”等候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崔华问道。“去的,我取来准备去看病。”“那您看看您钱还在吗?”

罗婆婆当即醒悟过来,一摸上衣口袋:“怎么钱包不见了啊?”老人一下子着急起来。“婆婆,不要着急,您能告诉我您取了多少钱吗?”“我取了1020元,夹在存折里。可现在不见了,怎么办呢?”“您看看,这是不是您丢失的钱、存折和身份证?”崔华核实好信息后,将装有现金、存折和身份证的钱包交到了罗婆婆手中。

原来,崔华在值班时接到环卫工人李科兰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在城南社区位于中坝(小地名)的污水处理厂门口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存折和身份证等。

崔华与辅警谭勇赶到现场,从李科兰手中拿到钱包后,根据身份证地址,来到了罗婆婆居住的城南社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罗婆婆。在确认身份信息后,他们将钱包归还给了老人。

罗婆婆抖动着双手接过钱包,感动得热泪盈眶:“是我的,是我的,谢谢你们!谢谢李科兰!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