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1月6日,全县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县长冉启明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冉启明带领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财信城物业小区、思源学校、万安街道黄鹿村、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2020年,我县围绕“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快垃圾分类设施提档升级、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逐步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截至今年10月,我县已实现县城7个社区、53个物业小区、112个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宣传发动全覆盖,全县楼层撤桶比例达47.2%。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125个,乡镇级再生资源回收站33个,村级再生资源回收点231个,沤肥池227个,配备分类收集车81辆,分类指导员231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示范社区比例达到50%以上,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全面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准问题症结,及时梳理总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常态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国家文明县城创建、“网格帮联”等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打造亮点,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示范县创建成功,生活垃圾分类在我县形成新风尚。

会上,县教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府督查办就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