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安全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李勇)近日,县妇联在三河镇开展了“守护花季,相伴成长”安全教育及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法律解析、案例分析、现场互动、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等方式,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学生家长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盗防骗防拐防性侵、饮食安全、活动安全、关注身心健康、常用安全应急电话等相关知识,在座的居民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防拐宣传等相关知识手册350余份。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依托各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发动巾帼志愿者面向广大儿童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础,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技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