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短工”齐上阵 贫困户秋收粮满仓

志愿者在帮村民收割稻谷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近日,秋阳高照,临溪镇黎家村的水稻田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衣服的党员、群众正挥汗如雨,帮助贫困户余吉德收割水稻。

年近60岁的余吉德是临溪镇黎家村八会组村民,常年独自在家生活。因观念落后,生产技术欠缺,导致其发展产业滞后,家庭生活困难。2016年,余吉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该镇开展“志智双扶”培训,鼓励余吉德种植水稻2亩,养殖中蜂4群,又改善了他的住房条件,为他安排了公益性岗位(保洁员),让他的生活状况彻底发生了改变。

眼看今年到了水稻收获的时候,却遇连日的阴雨天气,余吉德心急如焚,想趁着天晴把水稻收割完,无奈家里没有劳动力,独木难支。黎家村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6名志愿者,到余吉德水稻田里免费干起了“短工”,经过大家努力,1天就完成了2亩水稻的收割。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这些党员干部、邻居。”余吉德感激地说,“要不是有他们帮忙,我一个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据了解,今年为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临溪镇组织了10支这样的志愿者队伍,已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56个。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