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派出所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

志愿者在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刘泓邑 文/图)为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近段时间,重庆铁路公安处石柱车站派出所“连心桥”线路工作服务队,组织护路志愿者联合铁路工电部门和石柱县站等铁路单位职工,前往下路街道上进村、红岩社区以及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城南社区,开展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活动。

期间,派出所民警深入沿线农户,以“唠家常”等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面对面向农户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与《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大家加强爱路护路与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法制观念。

在社区,护路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标有爱路护路宣传图画的扇子、口袋、宣传手册,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基本安全常识,劝告大家不要在铁路边坡上堆放杂物、私搭乱建,不能跨越、攀爬铁路防护栅栏,不能在桥梁下违章搭建等。

为畅通警民沟通渠道,民警还给群众发放了警民联系卡片,希望大家积极将自己的意见诉求、举报线索、发现的涉铁隐患和矛盾等信息发送给派出所和有关部门。民警也承诺,会在第一时间回应和处置。

据统计,近期的几次法制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宣传手册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