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向“贫困山头”发起“总冲锋”
紧紧围绕“六大领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9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全力克服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迅速掀起“收官大决战”强大攻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市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蹇泽西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因时因势审慎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巩固深化“百日大会战”成果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查漏补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行动,对于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务必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历史的维度,深刻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全力向贫困山头发起总冲锋,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下足绣花功夫,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开展总结宣传“六个领域”,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把有限的时间精力用在刀刃上、用在紧要处;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把关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过筛子,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做得更加扎实到位;要全面压实责任,县领导和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尽职履责,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推动、亲自检查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拿出过硬作风,咬紧牙关、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松懈心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提供有力保障。

蹇泽西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的衔接点,全县上下要以补短强弱为抓手,切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好基础。要聚焦项目建设再发力,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所有扶贫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聚焦产业发展再发力,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三方共赢的稳定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长效增收、逐步致富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聚焦就业扶贫再发力,持续跟踪摸清就业情况,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多渠道、多举措强化就业帮扶,不折不扣完成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任务;要聚焦消费扶贫再发力,不断完善消费带贫机制,积极扩大消费扶贫规模,探索创新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切实让消费带动扶贫、让扶贫促进消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他班子成员,驻乡、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