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的一封信

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和精神追求。重庆市已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是提高全市人民生活质量、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城市的重大举措。让我们行动起来,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共同打造低碳生活。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利用资源 变废为宝

在家中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并分别放置。  

把废弃物中有回收价值的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以及电器类分离出来单独存放,可回收物直接变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放入小区设置的可回收物垃圾桶。

有害垃圾投放到小区集中收集点进行统一收集。  

在家中厨房放置厨余垃圾桶,将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投入其中,然后将其放入小区设置的厨余垃圾桶。

除以上之外家庭产生的垃圾应归为其他垃圾,并采用单独的垃圾桶存放,然后将其放入小区设置的其他垃圾桶。  

二、垃圾减量,减少污染

工作中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尽量运用互联网、局域网进行电子无纸化办公,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在外就餐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剩菜要打包带走,减少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纸巾等。食用自助餐时要按需自取,避免食物浪费。

旅游时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旅游过程中应将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和投放,不要随手丢弃。  

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尽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如充电式电池等),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不用塑料袋。

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重庆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