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高考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7月8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高考安全及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贵州“7·7”公交车坠湖事件情况,县教委、县交通局、县气象局分别汇报了全县高考安全工作、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情况和近期气象趋势。

会议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关心的大事,关系着每一个考生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今年疫情防控、暴雨天气频繁等诸多因素叠加,对做好全县高考、中考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深刻汲取贵州“7·7”公交车坠湖事件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举一反三,分别以人、车、隐患点、重点环节领域为中心,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高考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高考、中考前中后期学生人身、食品安全工作,增强校园安保能力,强化家校联动,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责任落实,敢于逗真碰硬,齐抓共管做实安全基础工作,督促生产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要强化应急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充实应急物资装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暑假学生意外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