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李子产业技术培训举行

本网讯(记者 周伟)为提高我县李子种植技术,拓宽产品销售渠道,7月9日,由淄博市科技局和县经信委共同组织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李子产业技术培训会在北岭山生态果园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80余名业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西南大学的陆智明、马冠华教授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为参训业主详细讲解了李子树夏季修剪、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来自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的工程师胡柿红、肖韶波为参训业主讲解了如何入驻农村淘宝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方法。

“今天组织全县李子种植业主进行技术培训,其目的就是要让业主、种植户把李子种下去、管护好,提高李子的产量和品质,为群众增收创造良好条件,从而的推动我县李子产业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效打下坚实基础。”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参训业主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实在是太及时了,解决了之前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难题,不仅提高了我们李子种植户的种植管护技术,更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为来年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