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接待信访群众

蹇泽西接访信访群众

  本网讯 (记者 王秦 文/图)7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民朱先生、田女士因与家人存在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权矛盾纠纷上访。在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会议室,蹇泽西接访了他们。蹇泽西边听边记,时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朱田女士家庭成员概况、事情来龙去脉和他们的诉求。随后,与参与接访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分析了信访人诉求的矛盾根源,并依据当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了解决办法。

  针对这起家庭内部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林权矛盾纠纷,蹇泽西既从法律法规和政策上进行了解释,提出了解决办法,又从情理上劝导田女士一家放宽心胸、以和为贵,同家人真心诚意沟通,早日化干戈为玉帛。

  蹇泽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原则,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遵循现有的政策规定来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主动作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调查,查清事实,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合理诉求,真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有关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注重从家庭内部调解,引导其缓和家庭矛盾,真正把问题解决好。

  蹇泽西还到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大厅,了解近期接访情况,调研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信访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把深化法治信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杜绝非法信访行为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