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健康平安——记黄鹤镇汪龙村党支部书记秦宗卫

黄鹤镇湖北省交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汪龙村支部书记秦宗卫便身先士卒,自觉取消春节假期,切实担负起使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他的赤诚之心,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捍卫了黄鹤镇汪龙村的一片“净士”,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的精神风貌。秦宗卫带领村干部、党员群众投身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疫工作中。在举家团聚的日子里,他却成为村民的“不速之客”,日日夜夜挨家挨户摸排外出返乡人员,时时关注他们的体温检测报告。

疫情就是责任。腊月二十九的晚上,当秦宗卫第一时间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立即警觉起来,深知疫情可能威胁关系到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他马上通知了村上的所有干部开了紧急会议组织全村干部进行摸排,他自己选择了汪龙村最远的中岭组。从晚上10点开始,他驾车奔波在中岭组开展入户排查,排查了20户,共计98人。当排查完已经是临晨2点多了,由于劳累过度,在回村的路上他突然感觉头昏眼花,不知不觉把车掉到了边沟里,等他醒来时,发现车已经无法启动了,怎么办?他没有停顿,徒步回到村委会已经是凌晨5点多,在村委会眯了一会后又投入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冲锋就要在前。1月27日,当汪龙村辖区有个陈某芬的群众被县人民医院诊断为疑似病例后,他立马驱车赶往陈某芬婆家候姓群众家里,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排院子的所有人员先在家里居家观察。当侯家人惊慌失措的时候,告诉他他家女儿她妹妹有感冒现象,不知道该怎么办,家人围着他问:“书记,书记,怎么办,怎么办?”他温和的说道:“不要急,大家不要围着,防护措施先做好,我已经联系了救护车,医护人员马上就到”,是他的无惧让侯家稳定了情绪。通过检测,侯家的女儿只是正常的感冒发烧,他立马告知其焦急的家人,嘱咐他们安心在家休养。

通过他的带动,村内一般党员、先进群众不断在他的感召下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群众也由不理解变为了感激:“感谢秦书记能够给我这么多关心,我要为你点赞,你每日早出晚归的入户宣传、摸排,还这么关心我们,时不时的打电话问我们的情况,我们一定遵听从安排在家居家观察”。

他的妻子是镇卫生院的医生,两口子在疫情防控中没日没夜的奔波,放假回家的儿子只能天天在家泡方便面吃。“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支部书记肯定要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服务群众更是村干部的使命,守护一方健康平安是我们的义务。”这是群众感谢他时他的回答,任何灾难来临,村干部总是冲在前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直到今天,秦支书仍坚守在疫情防疫工作战线上,他每天忙碌在入户排查,重点地区人员统计,居家隔离社区管理等等这些繁杂的工作中,他相信,在坚守之后,终会迎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