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出实招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为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亲属服务保障,近日,县民政局积极应对,拿出实际行动,帮助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及其亲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

    物质帮助保障日常生活

    县民政局局长焦红兵带领相关人员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为向冲锋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表达问候和关怀。

    “他做的就是这个职业,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我们担心他,但我们全家更支持他!”在县医院感染科主任秦峰家,他的母亲说起秦峰在一线工作时感到激动又自豪。焦红兵非常感谢亲属的支持:“医务人员冲锋在一线,离不开亲属的支持和理解。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联系我们的社工,我们来解决。”

    焦红兵表示,一线医务人员是防控疫情战的先锋。县民政局将第一时间了解他们家属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安心、更尽心地参与疫情救治防控工作,当好主力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县民政局的安排部署下,我们落实专人一对一为每户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比如物资代买、事项代办等各类服务。需求一经提出,我们争取在半个小时内解决。需要花费时间的事项也尽快联系相关单位及时解决。”喜洋洋社工介绍说。

    心理疏导保护身心健康

    受疫情影响,一线医护人员和亲属,同样也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可能出现持续的、无法摆脱的害怕、焦虑等情绪反应以及心慌、胸闷、失眠等症状。尤其是亲属的担心和焦虑,很可能成为在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此,县民政局安排社工对需要心理疏导的对象及时落实心理干预措施,全力以赴保护医务人员及亲属的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特别是援鄂医护人员的亲属,心理压力很大,整晚都失眠。经过我们的心理疏导后,失眠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我们还会加大对医务人员及亲属的关心,缓解其心理压力,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专职服务援鄂医务人员及亲属的社工告诉记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