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215版

【第1帧】

2月15日 星期六 庚子年 正月廿二

今晚到明天小雨转阴,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县城气温2~7℃。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自觉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活动。少吃一顿聚会饭,亲情友情不会断。

【第2帧】
【今日关注】

◆孙开武督导脱贫攻坚项目复工工作
2月13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到中益乡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复工工作。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项目开工、复工有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陈元锦)

◆孙开武解决城郊菜农卖菜难问题
2月14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带领石柱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万安街道黄鹿村、华丰社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城郊菜农卖菜难问题。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菜农出行不便,蔬菜滞销,村(社区)“两委”要精心组织,积极与邮政公司对接,转变方式,由目前村民排号到农贸市场售卖的方式,增加邮政公司在村上统一收购、统一运输,网上配售的渠道,既解决了菜农时令蔬菜销售难问题,又保障了城镇居民的消费需求。(通讯员陈元锦)

◆王琼英、隆文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文波分别到三河镇、六塘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切实做好输入车辆及人员检查管理工作,针对重点人员,开展详细排查并登记造册,实现全覆盖排查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低温天气的防灾抗灾等工作。(通讯员马海霞、朱莉军)

◆三星乡抗疫春耕生产两不误
当前,三星乡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在乡、村、组布设三道防线,设置137个防控检查点,落实党员包院落(楼栋)责任制,做到责任到网格到点到人,严防疫情防控期间走亲访友、扎堆聚集、相互串门乱象,并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做到两不误。(记者马瑗)

【第3帧】
◆河嘴乡抗疫熔炉煅出担当干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嘴乡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近日,该乡党委任命村党支部书记2名、调整村综合服务专干1名、新选村综合治理专干及本土人才2名。(通讯员喻绢杰)

◆龙潭乡党员筑起“红色防疫墙”
近日,龙潭乡5个村党支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院落服务专班”,82名党员勇当疫情防控“劝导员”,主动前往院落卡点、交通卡点一线,劝返外来车辆,登记进村人员,共同筑起“红色防疫墙”。(通讯员熊毅)

◆永和小学教师送学上门获点赞
今日,记者获悉:受疫情影响,学校无法正常开学,为确保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连日来,三河镇永和小学校组织教师为留守儿童等无法在网上学习的孩子送去电子课本、课外读物、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指导孩子们如何学习,获家长们一致点赞。(记者熊淑平)

◆群众给黄水派出所民警竖大拇指
近日,笔者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水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16次,其中最远的服务路程达1个半小时,有时遇到冰雪天气,甚至达2个多小时。收到民警及时送去的生活必需品,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通讯员冉渝)

◆冷水镇爱心企业捐款助抗疫
近日,冷水镇辖区多家企业、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康旅滑雪有限公司、兴茂集团、荣兴石厂各捐资3万元,河源村党员杨华明,爱心人士马世福、曾鑫华等自发捐赠水果、方便面、矿泉水共148件。(通讯员汪东立)

◆好好副食店给守卡员捐7万元饮料
2月14日,石柱县好好副食店向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功能饮料1350件,价值近7万元。收到这批货物后,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搬运分送,将爱心饮品及时送到县城412个楼栋防疫卡点守卡员手中。(通讯员聂婷)

【第4帧】
◆田兴明组织战友关爱三益乡守卡员
2月14日,三益乡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田兴明组织他在石柱县的战友,为该乡35处卡点守卡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记者熊淑平)

◆马健义务为抗疫一线民警理发
近日,理发师马健到县公安局,义务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150余名民警、辅警理发。(通讯员冉渝)

【市级链接】

>>2月14日,记者在重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每日有城市管理领域干部职工4.3万人次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配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5.5万个,专用运输车147台,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此外,全市1263个城市公园全部实施清洁消毒作业,同时强化维护管理和巡查检查,劝离长时间停留、聚集的市民。(华龙记者冯司宇)

>>2月14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风正巴渝”发布消息,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包括万州区钟鼓楼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书记骆军等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奉节县白帝镇旅游办主任王永俊履职不到位问题;荣昌区仁义镇永灵村综治专干古怀华失职瞒报其家人从湖北返乡信息问题。(华龙网记者唐雨)

【第5帧】
【科普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关疫情传播态势、虚假防治措施等流言和谣言在网上传播,引发不少网民误解误读。特别提醒:以下这些为谣言,信不得!

[谣言:开州金开大市场被封路]
>>近日,在微信群、朋友圈流传着一段开州区金开大市场被封的视频。在视频中,有网友称:金开大市场全部被封,无法买菜了。

经开州区文峰街道办核实,该视频系谣言,真实情况是:文峰街道为了有效监督进出菜市场的群众戴口罩并监测体温而采取的措施,只封闭了周边的小巷子,保留了主要进出通道,不会影响周边群众生活需要。

[谣言:江津东城中央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近日,江津区部分微信群、QQ群谣传,东城中央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

13日,经江津区卫健委核实,东城中央小区暂无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人员。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关注官方渠道消息,切勿听信小道消息。

[谣言:可拼单购买比亚迪产的口罩]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比亚迪口罩外售订购相关PDF文件,称可以“拼单购买比亚迪产的口罩”,而微信朋友圈内售卖的比亚迪口罩销售信息显示:“接单需100万个起,价格1.8元/个”。该消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经核实,该消息系谣言。比亚迪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团购消息不是真的”,比亚迪2月17日量产口罩后,将以政府、医院、疫情严重地区及战略合作伙伴的供应为主,暂不对外销售。“口罩供应消息,一切以比亚迪官方公布消息为准,谨防受骗。”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