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调研督导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左军(中)在县疾控中心慰问干部职工

  本网讯(记者 王秦)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前往县疾控中心、大地坪变电站、民生能源加气站、西南水泥等企事业单位调研督导病毒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水电气保障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在县疾控中心,左军详细了解了病毒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县疾控中心要抓紧推动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第一时间找到与确诊病例近距离接触的所有人员,精准掌握密切接触者的线索和范围,对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让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放心安心;要抓紧研究各项指标,建立精准精细的“指标体系”,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随后,左军又前往胡燃商行、大地坪变电站、明意商贸有限公司、民生能源加气站了解物资储备、市场保供、水电气保障等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企业要加强生产经营场所消毒杀菌、体温检测、购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有序购物,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依法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加强水电气设施设备巡检巡查,及时排除故障和安全隐患,为群众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左军了解到已有员工返岗开展检修工作,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放松警惕和掉以轻心。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返岗员工春节前后活动轨迹排查、健康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人一档”,坚决杜绝瞒报和麻痹大意。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