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211版

【第1帧】

蹇泽西左军为驰援湖北孝感医生送行 周伟摄

2月11日 星期二 庚子年 正月十八

今晚到明天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晚有雾,县城气温5~18℃。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节日饮食,注意粗细搭配、荤素平衡、减盐减油减糖,食物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请勿暴饮暴食。

【第2帧】
【今日关注】

◆蹇泽西左军为驰援湖北孝感医生送行
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指挥长冉雪梅,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等,为驰援湖北省孝感市抗疫一线的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陈以福送行(见首页图)。蹇泽西叮嘱陈以福要安心工作,也要保护好自己,希望他在前线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蹇泽西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什么艰难险阻是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迎来又一个春暖花开。(记者周伟)

◆蹇泽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通过随机暗访的方式,前往万安街道黄鹿村、华丰社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万朝镇、王场镇、黎场乡,督导部门、乡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蹇泽西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张琼慧)

【第3帧】
◆左军督导县城“三无”小区和重点防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深入南宾、万安街道,督导“三无”小区和重点防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左军强调,要严格控制小区居民出入,千方百计做好值班值守,切实做好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出入登记等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动员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积极参与值班值守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府副县长、副总指挥长冉启明一同督导。(记者周伟)

◆李智、陈世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总指挥长李智前往黔龙阳光雅苑等地临时党支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支部党员当表率做先锋。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福再次赴龙潭乡就“七个一”标准、宣传引导、医学观察人员台账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并慰问了各卡口值守人员。(通讯员谭伟、刘加旺)

◆媒体最美“逆行者”传递西沱抗疫正能量
近日,县新闻中心记者隆太良、石柱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小华主动申请,在征得单位同意后,简单收拾行李扛起装备风尘仆仆赶往西沱镇疫情防控前沿阵地,走遍了全镇100余个监测点,采访了医生、卡点监测员、密接监管员等200余人,撰写新闻报道多篇,传递正能量。他们用“逆行”诠释着新时代媒体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担当。(通讯员秦光富)

◆县体育运动中心助力风竹村抗疫
近日,县体育运动中心为枫木镇风竹村援助了1500件雨衣和8只户外手持大功率喇叭,用于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助力该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彭克)

【第4帧】
◆铁塔人24小时坚守保障通信
今日,笔者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万州铁塔公司石柱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塔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期间雨雪、雷暴雨、大风天气以及计划停电处置方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全县通信畅通和网络运行质量,特别是对县人民医院覆盖的5个重要站点实行一对一监控,保证不断站,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塔人力量。(通讯员钟汀浩)

◆西沱镇卫生院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
近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沱镇卫生院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第一时间设置发热诊室、组建防控工作组、强化后勤保障、对村卫生室所需物资集中采购分发等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该院筛出发热病人88名,安全转送疑似病例13例。(通讯员王治芳)

◆黄水三河六塘爱心企业捐物助抗疫
近日,黄水镇、三河镇、六塘乡等乡镇爱心企业、餐饮经营个体户和个人,通过捐现金、口罩、方便面、面包、柑橘、矿泉水、消毒液等物资,助力乡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秦红艳、阮文祥、陈静、朱莉军)

◆马武人大代表为抗疫“添砖加瓦”
近日,马武镇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切实把人大代表的职能职责践行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人大主席带头履职、做表率,组建宣传队开展防疫宣传、劝导,监督楼栋长,院落长认真履职。43名人大代表在大街小巷、农村院落和防疫卡点勇担责任,当好示范、宣传、服务、守护、监督员。(通讯员胡春霞)

◆鱼池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近日,鱼池镇慰问了各村、各卡点一线工作人员191人,激励大家同心战“疫”,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通讯员艾达香)

【第5帧】
◆金竹乡力保抗疫群众不误春耕
今日,笔者获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竹乡群众积极配合工作不流动,每天政府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为交通不便住户扛去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群众不误春耕春播和生活物资需求。(通讯员向媛)

◆谭杰捐款10万元助力我县抗疫
2月11日,在广东惠州创业的石柱籍爱心企业家谭杰慷慨解囊,为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支持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介绍,谭杰在退休后,曾任万安街道龙坪村第一书记,于2016年赴广东创业,在惠州市创办惠州超旺电子有限公司后,又在深圳、中山等地创办了3家电子公司,加工手机、电脑、电视机电子线路板,2019年其4家企业年产值在2亿左右。他说,为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是他的一份心愿。(记者隆太良)

【市级链接】

>>记者2月10日从市税务局获悉,我市将对受疫情影响实际经营额无法达到起征点的双定户(适用“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运用个体户定额“淡旺季”等调节手段,及时合理调整定额,确保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重庆日报)

>>2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结合实际情况,推出“网上办”“自助办”“电话办”“延期办”“预约办”“急事特办”等六大服务共计12项便民惠企举措,全力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通行,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华龙网记者阙影)

【第6帧】
【科普知识】

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咋办?还能开窗透风吗?答案在这里!

[小区出现确诊病例传染风险有多大?]
>>病例确诊后会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也会按要求隔离观察,确诊病例的家庭和公共区域会清洁消毒,小区居民无须过度恐慌。

[邻居在居家隔离还能开窗吗?]
>>适当开窗是必要的,但人口密度大的小区不建议频繁开窗换气。如果和居家隔离者住的较远,开窗问题不大,但应注意气温变化,避免感冒。

[刚刚回到租住的小区要怎么做?]
>>居住人员应配合进行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近期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居家隔离,发现发热应第一时间报告。

[在小区里穿行需要如何防护?]
>>坐电梯、走步梯都要戴口罩。家中每天适度开窗通风。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设施表面,即便触摸也不要揉眼睛,随后及时洗手。

[怎么收快递才安全?]
>>有条件的地方,可请快递员将物品存放在快递柜中,个人防护好后再到柜中取件。在家收快递时,同样需要做好防护。

[快递是否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
>>快递一般在运输过程中被污染的可能性较小。安全起见,接收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和手套,处理完包裹要及时摘下手套并洗手。

[买回家的食材会不会有新型冠状病毒?]
>>即便食材上附着病毒,存活也不会太久,但必须做熟或充分清洗后食用。超市选购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要过多停留。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