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万斌捐物抗疫 护航家乡学子健康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有这样一位石柱人,身在异地却一直心系家乡,买不到口罩就想办法找资源购买消毒用品,多次辗转、分批运送,只为县内学生送上一份安康、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同广大战斗疫线的工作者们并肩作战。

    2月9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这位石柱人谭万斌。据了解,谭万斌是一名石柱籍企业家,是广东利群膳食集团董事长,老家就在中益乡光明村。

    原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谭万斌便寻思要尽快为阻击疫情、为家乡做点事情。他先是在韩国订了几万个口罩,并第一时间向对方支付了12万元定金。他想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之时,能为家乡送来防护物资“及时雨”。

    就在谭万斌急切等待收货之时,口罩被海关拦了下来。“购买数量多。也许是此时重要的防护物资不能被一个人大量占用,被严格管理了。防护物资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送给最需要的人。韩国那边也把钱退给我了。”没有买到口罩的他坐立不安。

    从事餐饮行业的谭万斌知道消毒的重要性。“消毒液,酒精与口罩一样重要!”尤其是学校一开学,整个教育系统所有学校的学生要在学校吃饭、上课,或住着,是否有足够的物资做好消毒工作关系着学生们的健康安全。于是,他想方设法找资源,费尽周折才买到了全县学校都够用的消毒用品。“作为石柱的一员,我想为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据悉,谭万斌捐赠县教委用于全县学校消毒用的首批0.8吨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已经送达,并分发到了部分学校。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使许多人春节都没有休息,广大医护工作者等工作人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也出份力,为家乡人民做点实事,微不足道。”谭万斌说,这些物资数量太多不能一次性购买,暂时只能化整为零。

    目前,谭万斌共为全县学校购买了290桶共2.9吨84消毒液、90桶0.9吨医用酒精,总价值6万余元。除第一批已经运送到的物资以外,剩余部分将在几天内全部运送到位。“这批物质将解决我县学校春季开学前和开学后一度时期的疫病防控消毒问题。”县教委有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