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 老党员率先垂范战“疫线”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连日来,今年8月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县交巡警大队民警蒋韦刚始终冲锋在前,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守卡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蒋韦刚是县交巡警大队农机警务室的负责人,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2012年起,他在交巡警一线坚守了8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大队农机警务室在蒋韦刚的带领下开展工作,参与对各省线道的鄂籍车辆管控和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他每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老蒋永远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最无怨无悔的那一个。”同事们说。

    冷水镇紧邻湖北省利川市,境内的G50高速是湖北入渝的主通道,也是此次重庆市高速公路21个入渝大通道之一。为把好我县东大门的“关卡”,1月25日,由冷水镇政府、高速、卫生等部门联合设立了“鄂渝防线”冷水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入重庆的车辆及人员进行防疫检查。“我是党员,让我去!”面对“鄂渝防线”强大的工作量,恶劣的天气,加上可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蒋韦刚无惧困难,主动请缨。

    “其实,交巡警大队或是其他战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个人都一直在一线抗击疫情,不惧艰难险阻,我觉得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学习!”蒋韦刚坚定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这是我该做的。”

    “疫情不退我不退”!蒋韦刚执完“鄂渝防线”,又辗转于所负责的片区守卡点,继续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蒋韦刚只是县交巡警大队民警奋战“疫线”的缩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交巡警大队的干部职工坚守在一线,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现在,我们每天派驻16个防疫检查点、城区5个劝返点、出动警力120人次,平均每天检测1300人左右,每个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力拼搏,有效的制止了疫情蔓延,希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交巡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