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206版

【第1帧】

2月6日 星期四 庚子年 正月十三

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县城气温6~10℃。

【温馨提示】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温馨提示: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近就医。

【第2帧】
【今日关注】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月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在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康养产业发展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罗远琴)

◆孙开武督导疫情管控工作
2月5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前往万安街道财信城、城南花园小区督导疫情管控工作。孙开武强调,既要严格管理人员进出,保障群众安全,又要切实提供生活保障,满足居民需求,还要及时公布政策,疏通群众情绪,切实筑牢疫情管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天,他还到该街道红卫、下街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陈元锦)

◆下路街道基干民兵投身抗疫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下路街道先后出动基干民兵600多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彭少)

【第3帧】
◆桥头镇开展抗疫集中劝导整治行动
近日,桥头镇组织桥头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生、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门店未关、人员扎堆、打牌、出门不戴口罩等行为开展集中劝导、整治行动。(通讯员谭映玥、秦舰)

◆三星乡全面筑牢疫情管控防线
2月5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星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乡政府干部、卫生院医生、派出所干警深入院落,面对面开展宣传劝导工作。据统计,当日共劝导群众500多人,劝返车辆21辆,为全面筑牢疫情管控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周琼)

◆黎场乡抗疫和春耕春播准备两不误
今日,笔者获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黎场乡积极引导、管控群众不出门、不串门、不打堆、不聚集;为解决群众在家无事可干的问题,该乡积极引导群众对住房四周进行彻底打扫,对柴草进行规范整齐堆放,修理农具,做好春耕春播物资准备等工作。(通讯员邓龑)

◆金铃乡党员义务对公共区域消毒
2月5日,金铃乡银杏村发动在家党员15人,对场镇街道、背街小巷、学校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勤洗手、勤开窗,及时做好自家环境消毒工作,并发动党员义务对大院、公路沿线、公共设施等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盲区。(通讯员张锐)

◆县示范幼儿园抗疫不漏一个孩子
近日,记者从县示范幼儿园了解到,虽然没有开学,但为共同抗击疫情,学校坚持每天都实时了解并统计每个孩子的健康状况。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全面排查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近期有无去过武汉、有无从武汉返回和有无与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情况,并及时上报。同时,对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排查上报。(记者周伟)

【第4帧】
◆黄水镇各界人士为抗疫献爱心
近日,黄水镇大地燃气公司为黄水镇捐赠5万元,社会爱心人士郭亚华捐赠100箱方便面,供销社合作超市和诚信宾馆负责人均捐赠了矿泉水、酸奶、苏打水、方便面等物资,为抗击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社会的关爱,助力该镇更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隆璐、秦红艳)

◆“父子”坚守卡点阻断省际人员流动
今日,笔者获悉,枫木镇政府职工谭继万与其儿子黄水派出所民警谭志勇,分别在该镇与湖北交界的两个卡点防疫值守,负责阻断省际之间人员流动。截至目前,父子俩共计值守了167小时,累计劝返90余人。(通讯员谭晶丹)

【市级链接】 

>>记者获悉,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大理州大理市政府及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征用疫情防控物资予以通报批评。通报指出:近日,大理市卫生健康局对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承运的发往重庆市的口罩实施“紧急征用”。该做法严重影响了兄弟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和与兄弟省市人民的感情,现决定对大理市政府、大理市卫生健康局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立即返还被征用的物资。(新华社)

>>5日下午,记者从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召开的科技部应急攻关“瑞德西韦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项目启动会上获悉,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已完成临床试验的注册审批工作,第一批病例入组工作也已就位。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2月6日将接受用药。(新华社)

【第5帧】
【科普知识】

◆重庆市节后返岗疫情防控操作手册(二)

四、精简会议活动
16.大幅精简现场集中开会和集体活动,尽量采取电话、视频、微信群、QQ群等方式沟通研究工作。
17.必要的会议活动,尽量控制参加人数和时长。
18.进入会场前须测量体温、洗手消毒、佩戴口罩,参会人员尽量自带水杯。
19.参会人员保持适当间隔,注意会场开窗通风。
20.会议结束后对会场、家具、茶具、话筒等用品进行消毒。
21.确需外出参加集体活动,应尽量避免集中乘车,做到全程佩戴口罩。

五、实行分散用餐
22.单位人员自备自带餐具,分时段错时取餐后分散用餐,避免扎堆就餐。
23.餐前须洗手,排队、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并相互保持适当距离。
24.在工作区域设置清洗餐具处,配备洗手液、洗涤剂、餐厨回收桶等必要用品和设施,及时做好回收、消毒工作。
25.单位食堂须保持空气畅通,后厨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餐厅每日消毒不少于1次,餐具及烹饪用品须高温消毒。
26.食用肉类和蛋类须充分煮熟,避免生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餐具用品严格分开。
27.坚持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建议清淡适口。

六、搞好后勤服务

28.落实食品采购安全措施,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
29.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动物或直接用手接触肉禽类生鲜材料。
30.后勤采购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31.加强对餐饮、安保、保洁、驾驶等服务及人员的管理。服务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必要时佩戴手套,工作结束后及时洗手消毒。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