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志愿服务队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连日来,三河镇14支志愿服务队的178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拿着宣传单,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交通劝返、心理疏导等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红色屏障”。

    三店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三河镇政府供图)

    据介绍,三河镇党委政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于1月31日组建了14支由“共产党员+群众代表+在校大学生”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全镇3个社区和10个行政村地毯式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劝导串户走亲的群众返回家中,义务发放病毒防控宣传材料。

    “由于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您和您的家人做好防护工作,如有湖北返乡人员请如实汇报,如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在进村入户工作中,志愿者们在仔细排查的同时,总是这样叮嘱村民们,告诉大家最好的防疫办法就是不要聚会、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少吃一餐饭,亲情不会淡;少喝一顿酒,友情会长久……”拖着音响设备,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一件件红马甲成为各村寨角落的一道道流动风景。

    为增强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志愿者们还通过建立微信群,向村民转发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相关通告,多途径引导村民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全镇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截至2月2日,三河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张贴宣传标语52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14380份,疏散10多起聚集娱乐活动群体。

    三店社区共产党员刘治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他们不懈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和学习。”当志愿者们登门发放宣传资料时,三店社区居民龙考起由衷赞叹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