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单位全力保障安全供给

县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内值班人员积极投入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各单位强化各项措施,积极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面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经信委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防控物资保障、复工复产、防疫把关、协助万安街道开展排查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遗余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安全用电用气,县经信委组织电力、燃气企业全力保供,确保在非不可抗力的前提下绝不断电断气。同时,为方便广大市民缴费,避免外出,组织企业靠前服务,引导市民网上缴费。县经信委发布通告,将具体方式告知广大市民。”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石柱供电分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人员责任,制定了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各项措施,加强电网安全运行和供用电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公司落实了183人、35台车辆投入电路的运行维护和应急故障抢修,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重点保障区域,落实应急联系机制,坚持24小时定点蹲守和联系,每天对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同时,推行网上办理业务,方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缴费等业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购置口罩5000个,消毒、测体温等用品500份(台),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逐一通知全体职工认真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确保全县用电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我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了保供应急预案,督促全县所有供水企业加强厂区消毒、水质监测、水源巡查,在规定的标准范围内增加了出厂水消毒剂投放量,同时严控外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増加人员每天巡查供水管网,保障供水压力持续稳定,减少停水现象。特别是汇景龙湾和城南花园楼栋供水保障问题,更是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我们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只要供水出现故障,请立即拨打抢修热线:73300000,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抢修工作,保障安全供水。”县城市管理局供水站负责人说。

    此外,该局还加强了公共区域消毒、清扫保洁、垃圾收运等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该局为环卫、园林等一线工人提供医用口罩以及一次性手套3.6万个(双)。截至2月1日,该局共制止公共场所人员集聚300余起,对20余家夜市、大排档和门店经营的夜市依法进行整治和取缔,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549个;投入冲洗车辆3辆、消毒器械15套,筹集消毒剂1150公斤、消毒药水200公斤,对公园广场累计消毒近580万平方米、人群集聚场所累计消毒近70万平方米;关闭县城内所有公园,关停县城玉音广场、体育馆广场等6处公共直饮水点;每日清运、规范处置生活垃圾360吨左右,并坚持每天对垃圾收集点、中转站、公厕等公共区域进行两次以上消毒。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