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暗访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 严防死守 织牢防控网络

左军(左四)检查疫情防控监测劝导点工作人员管控责任落实情况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前往龙沙至临溪沿线乡镇,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在石柱县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县界、乡界以及疫情发生地等重点区域共设置了53个县级疫情防控监测劝导点;各乡镇(街道)在乡界、村界、组界等地均按县委、县政府要求组织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劝导点,全面筛查劝返过往车辆和人员。

    在高速路收费站和龙沙至临溪沿途的乡镇、村、组疫情防控监测劝导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正按防控要求,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细致排查劝导,严格监测体温,逐一登记信息。“每天有多少车辆和人员通过?”“有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山林的小路有没有监测管控?”左军先后走进鱼池镇鱼池村、鱼池镇与王家乡交界处、王家乡与临溪镇交界处、临溪镇与湖北省交界处等地设置的疫情防控监测劝导点,同值班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车辆、人员监测管控情况。左军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提出的“四个工作面”“两个保障”基本要求,其中各疫情防控监测劝返点所做的“防”字工作十分重要。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把好“防”字第一道关口,严防死守省界、县界、乡界、村界、组界各个交通卡口,绝不漏放一车一人,确保新的疫情不输入石柱,境内不发生交叉感染。左军还叮嘱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多添衣,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

    社区、村组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沿途,左军边走边查看各乡镇场镇、村组的人员管控、防疫知识宣传、村民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左军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指挥,按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围绕“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更广泛地组织动员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坚决守住各个卡口;要加大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坚决制止村民聚集聚会、走家串门,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通过组织楼栋长、院落长挨家挨户排查等措施,切实掌握人员出入等基础数据,做好重点人员就医治疗和居家观察,织牢防控网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