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就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再作部署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月31日,我县召开会议,就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再作部署。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县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姚庆江、谭新生、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情况,并就疫情排查防控业务知识作了培训。

    蹇泽西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但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广大农村地区仍然存在人员聚集、防护措施不到位、交通卡点管车不管人等现象。

    “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来不得半点虚假。”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第136次常委会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为目标,全面落实“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防控全覆盖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下一步,要做好三件重点工作:一是及时管控好传染源;二是切断传播途径;三是保护好易感人群。要建立健全“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乡镇(街道)一般干部、驻乡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包村(居)民小组,村(居)民小组长和无职党员包院落(楼栋)”四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包干责任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