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带队集中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县领导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县领导慰问交巡警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心系百姓,情系民生。1月22日,新春佳节将至,县委书记蹇泽西走访了石柱县火车站、胡燃商行超市、县交巡警大队、县消防大队等地,慰问了春节期间仍需坚守岗位,保障市民水、电、气、食品等生活需求及出行安全的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常委王陪、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走访慰问。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我谨代表县“四大家”班子、代表全县人民,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消防官兵、交巡警等干部职工拜年,祝大家新的一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春节期间,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岗位,为老百姓能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做好后勤保障。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干好工作,把城市管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蹇泽西向各要素保障单位和基层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在石柱县火车站,蹇泽西强调,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我县必须加强重点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地监测管控,严格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研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形成防控合力;要广泛宣传防护知识,解读好有关防疫政策措施,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在胡燃商行超市,蹇泽西还详细了解了猪肉等商品的供应、价格、质量情况,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他要求,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要认真抓好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他强调,春节期间,安全事故易发,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道路交通、商圈景区等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必须切实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