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慈善会召开第三届七次理事会暨监事会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月9 日,县慈善会召开第三届七次理事会暨监事会议。县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石柱县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七次会议工作报告》《石柱县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七次会议财务工作报告》《石柱县慈善会第三届监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讨论决定了2019年9-12月申请大病救助的43名人员;对2020年慈善资金预算安排情况进行审查监督,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还增补了石柱县峰度餐饮文化公司(即鼎卦老火锅)董事长孙厚荣为副会长。

    据了解,2019年县慈善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困难群众,聚焦群众关切的基本民生,坚持以项目为依托,构建慈善救助网络,从贫困群众的需求出发,从解决困难群众最迫切、最实际的问题入手,着力打造慈善救助品牌项目,通过实施爱心助学、仁心助医、康复助残、慈心敬老和扶贫济困五大慈善救助工程,成为县委、县政府救助的有力补充。同时,县慈善会不断健全网络募集渠道,不断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慈善,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扩大慈善影响,营造全民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尤其是第二年参加“腾讯99公益日”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全年共募善款(物)1629.12万元,网络募捐达1139.81万元,获得重庆市108个社会组织参与的“99公益日”活动前3名,并获得3A公募资格,作为典型在全市介绍了石柱经验。先后有忠县、云阳、巫溪、潼南、丰都等区县到我县开展学习交流。

    县慈善会负责人表示,2020年,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县慈善会将依法行善、规范募捐、丰富救助形式,不断提升我县慈善工作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