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点赞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考察团考察中益乡华溪村“三变”改革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1月22日至23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中益乡华溪村脆桃种植基地是我县探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缩影”——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按持股比例分得相应的红利。考察团详细了解该做法后,称赞道:石柱县的股权分红模式非常成功。

  在华溪村脱贫户马培清和未脱贫户谭登周家中,考察团对我县将贫困户明白卡、农村危房改造标识牌、家庭医生签约巡诊卡上墙明示的做法赞不绝口。

  在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我县党建促脱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

  考察团认为,石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足了“绣花”功夫,取得了扎实成效。

  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冷水镇高速露营基地、康养小镇、莼菜公园。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张光奇参加考察。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陪同考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