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推行“农超对接”扶贫新模式
 胡燃商行与六塘乡高效农业示范园“成功联姻”

市民和当地村民采摘西红柿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记者 杨梦 文/图)为搭建起优质蔬菜从田间地头进入超市的直销平台,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促进胡燃商行与六塘乡高效农业示范园成功“联姻”。

  11月7日,胡燃商行与六塘乡高效农业示范园“农超对接”签约仪式在高龙村举行。这标志着该示范园大棚种植的全部蔬菜将由胡燃商行直接上门收购。

  据介绍,六塘乡高效农业示范园占地23亩,总投资145万元,在县市场监管局的主推下,通过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山东省淄博市双杨镇等单位的资金援助,该园于今年秋季在高龙村建成。在该园依山而建的38个塑料大棚内,分别种植有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蔬菜。走进棚内,红彤彤、圆溜溜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嫩绿的黄瓜在藤架上摇晃,一股蔬菜的清香味直入肺腑。

  据六塘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该园今年预计实现产值100万元、利润40万元,效益分红覆盖高龙和三汇两个村的716个农户,带动86个贫困户和两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增收,让高龙、三汇从“空心村”变成“实心村”。

  为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县市场监管局与六塘乡党委政府极力推行“农超对接”扶贫模式,探索建立“示范园+贫困户+企业”长效战略合作机制,通过与胡燃超市“联姻”,打造出了一条从田间地头到超市的完整产销链,打通了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从而达到巩固六塘乡高龙、三汇两个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成果的目的。

  高龙村丰田组现年52岁的余修梅在示范园务工,每天有90元的收入。她告诉记者:“有了胡燃超市帮忙,我们的有机蔬菜再也不愁销路了。我们发展蔬菜没有了后顾之忧,而且还能在家门口上班挣到钱,一举两得。”

  当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西红柿、黄瓜采摘活动,邀请县城市民和当地村民体验分享了采摘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文波出席签约仪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