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拾金不昧 失主送旗致谢

闫修富送锦旗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通讯员 李照勇 文/图)10月18日上午10时许,沙子小学热闹非凡,市民闫修富一行敲着锣鼓走进校园,将一面印有 “拾金不昧品德高,教育成功赞沙小”的锦旗送到学校负责人手中,感谢该校四年级1班拾金不昧的李雨嘉同学。

    据了解,10月11日,李雨嘉在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了1300元现金。因找不到失主,她将捡到的钱交给了沙子村喻兴组组长张志武。经过多方打听后,张志武最终找到了失主闫修富,并将现金交还给他。

    “李雨嘉同学虽然年纪小,但却给大家做出了榜样。做人应当学会感恩。我今天来一是表达真诚谢意,二是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广泛、永续地传播下去。”闫修富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学校始终把德育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常态化开展主题班会及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师生们的德行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沙子小学负责人说,要号召全体师生以李雨嘉同学为榜样,学习她拾金不昧的精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