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本网讯(通讯员 谭黎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机构改革新组建的部门,2019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浓厚氛围,取得阶段性成效。

    突出政治引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该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成立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

    坚持内强素质 加快推进自身建设

    该局积极推进组织机构建设,按照市上机构改革部署,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按照边组建、边推进业务的原则,积极有序推进机构组建的各项筹备工作。

    发挥职能作用 积极主动办好实事

    该局从四个方面发力,做好实事、做实好事。一是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截至7月,共采集信息12389条,审核通过11835条,审核通过率达到了95.5%;二是做好“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工作,以“军民融合”为方向,将悬挂光荣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着力推进,已悬挂光荣牌10475块,占信息采集总人数的92%;三是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加强与财政、教育、人社等部门对接,实现退役军人全覆盖免费培训新举措;四是大力推进“双拥”工作,细化双拥创建分解指标任务,精准聚焦,对标对表,着力推进“市级双拥模范县”创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