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红十字会募捐倡议书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6月17日晚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报道,共记录到2.0级及以上余震62次,最大余震为5.3级。据宜宾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截至6月18日9时20分,受灾人口103771人,因灾死亡13人,因灾伤病135人,紧急转移安置4496人(其中集中安置4305人,分散安置191人);倒塌房屋72户73间,严重损坏房屋12户19间,一般损坏房屋6424户781间;直接经济损失1081.8万元。我市毗邻宜宾地区受灾情况正在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时间启动红十字系统灾害救援应急响应,立即组织调运红十字救灾物资,四川省红十字会已派出救援队伍奔赴地震灾区开展人员搜救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全国红十字系统发出了地震灾害人道救助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为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们倡议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公民,积极行动起来,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您可以直接到重庆市红十字会捐款,也可以汇款到重庆市红十字会专用账户。我们为捐赠者开具专用票据(注:采用汇款方式捐款的单位或个人持银行现金存款单换捐赠专用票据)。

    我们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尊重捐赠者意愿及时实施救灾救助,所有接收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地震灾区人道救助。募捐情况将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布,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和社会力量向红十字事业捐款,可享受“在计算缴纳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时全额扣除”的国家税收优惠政策。

    石柱县红十字会办公地点:石柱县万安街道办事处南宾路25号(上南门口公交站处),捐款联系电话:023-73330299。

    汇款账户: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石柱万寿支行

    银行账号:3182 0201 0400 0387 5

2019年6月18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