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汪路 通讯员 牟亚 文/图)6月2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反诈指挥部指挥长牟显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全民反诈工作推进情况。下路街道、万安街道、黄水镇、县人民医院、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做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反诈指挥部、反诈办多次组织研究,先后采取下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宣传工作方案、举办全县反诈专项宣防培训等方式,切实增强了全民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民反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全县的反诈工作在控发案、劝返核减、拦截劝阻、打击整治、“两卡”治理等方面的比例均有大幅下降,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要保持工作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卯足干劲、久久为功,将反诈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和惠民实事抓好落实;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不懈抓劝返,找准方法抓管控,持续发力抓打击,全力推动全民反诈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大力度抓督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有关工作部署,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全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县公安局相关警种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在辖区派出所以视频形式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