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或雷雨转多云,雨量小到中雨,气温22~28℃。

【宣传标语】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张华、郭小萍赴市卫生健康委衔接工作

>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调研组来石调研

>我县英才服务跃居全市第一名

>綦石两地教师开展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第2帧】


◆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5月25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扩大会议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调研和集中开会方式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在致辞时表示,石柱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耕地保护创新举措和长效机制,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为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强调,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耕地保护责任,加强耕地动态监测监管,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出席活动。(记者罗远琴、杨航、彭少、周伟)

◆张华、郭小萍赴市卫生健康委衔接工作
5月26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市卫生健康委衔接工作。张华表示,恳请市卫生健康委在三级医院创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石柱打造全国康养旅游胜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表示,将积极支持石柱县三级综合医院、三级中医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创建,充分发挥石柱区域优势、资源优势,构建与建设全国康养旅游胜地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助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建一同衔接工作。(通讯员金彦、谭勇川)
【第3帧】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会议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稳步推进教育资源整合、科学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县人大常委会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彭德金参加会议。副县长陈建列席会议。(通讯员黎超)

◆县政协召开“深入实施‘人才柱石’工程”主席会议协商座谈会
5月25日,县政协召开“深入实施‘人才柱石’工程”主席会议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向东希望,政协委员要统筹做好“人才柱石”工程各项工作,广泛集聚英才力量,切实发挥“人才柱石”工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力营造“人才柱石”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美好石柱。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张平、谭道洪出席会议。(记者汪路)
【第4帧】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召开
5月25日,我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该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守牢“一条底线”,抓好“两项增收”,补齐“三项短板”,把“巩固”“拓展”“衔接”工作干好、干实、干出彩;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县领导王琼英、王淑蓉、周华榕出席会议。(记者王睿)

◆秦荣华调研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专题调研我县长江“十年禁渔”工作,重点检查长江干流水域禁捕秩序,查看渔政AI预警处置系统前端视频云台设备。秦荣华表示,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强化执法联动,确保三年强基础,坚决打赢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马娇)

◆县农业发展公司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5月25日,在三河镇石柱县电商产业园的“源味石柱”展示大厅里,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石柱县办事处捐赠了26300斤“三星香米”,价值178840元。副县长陈建参加捐赠仪式。(记者罗贤为、王秦)
【第5帧】


◆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调研组来石调研
近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调研组到县体育运动中心、冷水国际滑雪场、冷水镇玉龙村调研冰雪运动发展情况。调研中,主要查看了我县滑雪场的地理位置、配套设施、产业规模等情况。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大力培养冰雪竞技后备人才,促进体旅融合发展。(通讯员朱俊侠)

◆我县英才服务跃居全市第一名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全市英才服务考核结果,我县跃居全市第一名(并列)。据了解,英才服务考核评分围绕人才评价、区县人才服务总量、市区联动配合、鸿雁计划、线上服务(系统申请)、68项配置情况、投诉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分,我县获得满分10分。(记者马瑗)

◆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康德中央大街举办“5·25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化妆品安全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如何识别化妆品注册号或备案号等知识,指导群众正确选购化妆品,进一步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和使用认知水平。(记者马瑗)

◆我县存量房网签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全面推行存量房网签系统,即通过重庆市存量房交易服务系统,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完成存量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备案,实现“网上办、零跑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房产中介行为,保障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通讯员陈珊珊、陈娇娥)

◆县文化馆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演
5月25日晚,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成果展演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展演活动在合唱《萱草花》《绒花》歌声中拉开帷幕。整台节目涵盖了舞蹈、声乐、器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全民艺术普及培训的丰硕成果。(记者谭熙)
【第6帧】
◆南宾街道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执法行动
5月26日,南宾街道应急办、南宾派出所、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执法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针对摩托车、电动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本次行动共检查车辆32辆,其中摩托车15辆、电动车15辆,纠违10余起。通过本次行动,有效整治了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宋俊兵、周世旺)

◆万安司法所为辖区瘫痪矫正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近日,县司法局万安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瘫痪矫正对象提供入矫手续上门服务,为其办理入矫手续,进行入矫宣告,与矫正小组成员签订责任书,并制定针对性矫正方案及后续走访计划,极大解决了弱势群体出门难、办事难的烦恼。(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谭红)

◆綦石两地教师开展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5月26日,綦江教科所同我县南宾教育集团的教师在南宾小学B区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和劳动教育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促进双方教师间的交流,共同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此外,綦江支教老师傅裕通过生动的综合实践活动课《良玉广场知多少》,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秦良玉的故事。(记者周伟)

◆县示范幼儿园举办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
5月25日晚,县示范幼儿园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室内篮球场举办了2023年“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数百余名孩子聚集在篮球场上,穿着鲜艳的衣服,手拿各种形状的道具,庆祝充满欢乐和童趣的“六一”儿童节。(记者余欢)
【第7帧】


◆鱼池镇“三举措”确保服务企业见成效
一是全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成立服务群众工作专班,通过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服务企业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以征集企业问题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走访,做好上门服务。通过联合办公、走访入企、网上代办等形式,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安全环保和惠企政策普及,做到“零距离”服务企业。
三是专项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服务企业专项督导组,定期听取服务情况汇报,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解决、服务企业取得实效。(鱼池镇供稿)
【第8帧】


◆防鼠、灭鼠知识
四、家庭防鼠的方法有哪些?1.搞好防鼠设施,封堵一切老鼠可能进出的通道、孔洞。2.控制好家中食物的存放,装粮食的箱子和口袋勿直接放在地上。3.生活垃圾要及时清理,门口垃圾不要过夜。4.使用密封容器储存食物,或将食物进行悬挂、捆扎。总之是要断绝老鼠的食源和水源,让老鼠无食物可吃,无水可饮。5.随时检查家庭下水道、居室、院子等地方有无孔洞,及时填补,防止老鼠出入。(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