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本网讯(记者 马瑗)每年的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为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当天,县市场监管局在康德中央大街举办“5·25爱肤日”科普宣传活动,这也是我县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今年我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主要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等内容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化妆品安全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讲解如何识别化妆品注册号或备案号、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在化妆品使用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该如何处理等知识,指导群众正确选购化妆品、正确处理化妆品过敏,进一步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认知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