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气温21~28℃。

【宣传标语】

民法入心入行,社会臻善臻美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吹响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号角”

>县环境卫生所开展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桥头镇乡村振兴暖民心村民自发送锦旗

>悦崃镇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

>龙潭乡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第2帧】


◆我县吹响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号角”
5月25日,我县召开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大会,部署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石柱任务。县委书记、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安排,坚决做到以顶层设计为遵循,坚持“一盘棋”、贯彻"一本账",把承接落实作为主基调、主抓手、主路径,切实做到在目标定位上“紧跟紧随”,在工作推进上“领先领跑”,在组织保障上“有力有效”,奋力在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新赛道中跑出加速度、跑出新优势。(记者罗贤为、王秦)

◆管恩宏到我县调研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5月24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管恩宏一行到三益乡中堆村、大歇镇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南宾街道碧桂园天麓府和县政府综合办公楼等地,调研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管恩宏希望,石柱积极运用新理念,打造工作新亮点,努力打造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示范和标杆。副县长石华表示,下一步,我县将对标整改,扎实巩固成果,进一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鲁义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李立航等一同调研。(记者王睿)
【第3帧】


◆县司法局“四个聚焦”提升行政机关公信力
近年来,县司法局坚持聚焦案件审理、加大行政复议纠错力度,聚焦调解化解、指导行政机关主动纠错,聚焦督查检查、推动行政复议监督效能向案前、案后充分延伸,聚焦部门联动、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持续强化行政复议监督功能,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公信力和依法行政水平。(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谭爽)

◆县环境卫生所开展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近日,县环境卫生所开展长江水域消落带塑料垃圾清理专项行动,重点清理整治175米水位以下消落带,出动清漂人员37人,保洁船5艘,集中力量地毯式清理消落带及岸边的塑料、泡沫、枯枝败叶等,全面提升三峡库区清漂保洁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通讯员秦玉婷)

◆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5月24日,由县城市管理局主办,南宾街道办事处、万安街道办事处协办,以“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推动广大市民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高,助力石柱打造“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记者隆太良)

◆县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5月24日,县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为期3天,以理论培训为主,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县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晓明)
【第4帧】
◆下路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禁毒知识
5月24日,下路街道戒毒办联合辖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知识集中学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科普了如何识别毒品等知识,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提醒矫正对象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增强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感。(记者马瑗 通讯员孙建英)

◆桥头镇乡村振兴暖民心村民自发送锦旗
5月25日,桥头镇长沙村村民将一面写有“乡村振兴绘宏图,情系百姓䁔民心”的锦旗送到桥头镇党委政府领导手里,感谢桥头镇党委政府对谋划全村发展、切实为民服务、改变村容村貌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记者黄锐)

◆悦崃镇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
5月24日,悦崃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工作。本次体检对象主要是悦崃镇户籍60周岁以上居民,体检的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血常规、尿常规等。体检现场,镇村干部组织候检人员依次体检,医务工作者细致地对体检群众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提出健康指导及建议。(通讯员王厚川)

◆河嘴乡联合多单位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5月24日,河嘴乡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业局专业森林消防队联合开展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扑火队员们模拟了风力灭火机和相应扑火工具的操作使用,在科学指挥、协调联动、分工协作下迅速控制“火势”,并将余火清理。此次演练锻炼了乡村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记者彭少)
【第5帧】
◆龙潭乡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5月24日,龙潭乡邀请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通过案例引入,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涉及百姓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法律条文,满足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追求公平正义的法治需求。(通讯员彭凤瑜)

◆县供电公司进校园开展节电系列主题活动
5月22日,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青年)红岩服务队到县师范附小财信城校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节电勇争先 共创绿色家园”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上一堂安全节约用电课、举办知识竞答活动、诵读节电诗等形式,引导孩子们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王紫晗)
【第6帧】


◆临溪镇建立“三张清单”提升服务质效
一是建立“问卷清单”,实现精准研判。通过制定调查问卷,全方位收集、梳理群众、企业“要求办、急需办、经常办”业务,为服务事项“划重点”,同时调整人员设立“三服务”一站式接访窗口,变“群众跑路”为“内部流转”,缩短群众、企业办事时间。
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实现精准补短。建立“办不成事”处置专班和“周结办”制度,每周分析、研判未成功办理事项原因,制定“一事一策”,同时建立问题库,疏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堵点,解决问题12个,群众满意度100%。
三是建立“评价清单”,实现精准提质。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将日常办事评价内容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邀请办事群众和企业围绕办事精简程度、办事态度、办事效率等开展现场评价,定期通报评价内容。累计批评教育1人,提醒教育3人。(临溪镇供稿)
【第7帧】


◆防鼠、灭鼠知识
三、老鼠传播疾病的途径有哪些?1.鼠体外寄生虫做媒介,通过叮咬人体吸血时,将病原体传染给人。2.体内带致病微生物的鼠,通过鼠的活动或粪便污染了食物或水源,造成人类食后发病。3.老鼠直接咬人或病源体通过外伤侵入而引起感染。(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