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小雨转阴,气温15~22℃。

【宣传标语】

民法由我宣,每天多一“典”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976名选手感受“康养石柱”魅力

>我县代表队在市级运动会比赛中创佳绩

>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我县实现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

>新扬社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第2帧】

◆976名选手感受“康养石柱”魅力
5月21日上午8时,“健康中国·奔跑中益”——2023年中益半程马拉松在中益乡感恩广场开跑。据悉,该赛事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中益乡人民政府主办。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距离为21.0975公里,设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两个组别,共吸引来自天津、浙江、四川、重庆等18个省市的97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男子组由张学康、李波、陈新宇分别夺得冠亚季军,女子组则由冯丹、刘君慧、董甜分获前三名。县领导谭燕子、秦荣华、谭祥平、汪万德出席开幕式。(记者隆太良、谭艳波、周伟)
【第3帧】

◆石柱县“和事佬”进京宣讲“和字经”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地方治理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中国信访与治理高层论坛(202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邹东升和石柱县基层社会治理“贵和工作法”课题组应邀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就石柱县近年精心打造的“贵和工作法”进行交流演讲。(通讯员白慧星)

◆我县代表队在市级运动会比赛中创佳绩
5月19日至21日,在长寿区举行的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我县代表队勇夺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2个项目的金牌和大舞项目的银牌,秦庭会、龙文丽、唐树华3名队员分别获得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个人项目比赛冠军。(通讯员彭克)

◆我县开展“书香传爱”公益系列活动
近日,县妇联联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图书馆深入基层开展“书香传爱”公益系列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现场交流互动,勉励他们要珍惜时光、不怕困难、刻苦学习,并向该小学捐赠价值一万多元的学习文具和课外书籍。最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记者谭熙 通讯员何燕)

◆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5月22日,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在县城玉音广场启动。活动持续至本月28日,届时将举办第二十一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石柱优秀作品展、马建国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县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培训声乐专场、县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培训成果展演、“石柱啰儿调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记者罗贤为、王晓明)
【第4帧】
◆我县实现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
近日,售房户秦先生和购房户冉先生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双方表示此举更安全、更快捷、更放心。据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二手房双预告“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群众在不归还房贷的前提下,完成过户、抵押、新贷款发放。(记者王秦 通讯员祁小亚)

◆县人民医院开展乳腺甲状腺疾病学术研讨会
近日,县人民医院邀请重医附一院专家、教授和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乳腺、甲状腺疾病学术研讨会。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研讨会传递了专科知识和诊疗前沿理念,也有助于全县乳腺、甲状腺专科进一步合作交流,提升县域乳腺、甲状腺疾病综合防治水平,为全县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记者彭少)

◆果本生物为中益半马赛赞助饮料2万余元
5月21日,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健康中国·奔跑中益”——2023年中益半程马拉松比赛赞助“原力源”木瓜酵素饮料150件,总价值达2.16万元。通过赠送饮品,旨在为参赛的近千名运动员补充战斗能量,保持充沛体力,赛出最优成绩。(记者隆太良)
【第5帧】
◆新扬社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5月20日,新扬社工联合中益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关爱家庭 共建未来”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工结合实际案例从家庭责任、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形成群众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马瑗)

◆万安教育督导责任区综合考评中学管理工作
近日,万安教育督导责任区综合考评了回龙中学等18所学校2022-2023学年度管理工作。督学们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专访师生等方式,综合考评了各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学校特色发展等工作,促进学校发展,提高育人质量。(通讯员谭艳清)

◆“夫妻面馆”爱心助残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在县城街心花园经营名为“杉禾面”的罗继成、李莉夫妻俩向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石柱县办事处捐赠了2000元善款,助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记者罗贤为、王秦)
【第6帧】

◆县检察院及时落实常态化“三服务”工作
县检察院根据我县《常态化“三服务”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负责控告申诉的检察六部分别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三服务’窗口工作站”,张贴明显标志,安排专人负责窗口服务接待工作,落实1名办公室干部负责“三服务”信息报送工作。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围绕为基础减负担、为企业解难题和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内容,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 (县人民检察院供稿)
【第7帧】

◆疑似职业病病人和职业病病人有何保障?
疑似职业病病人和职业病病人均受法律保护。当劳动者遭受或可能遭受职业病伤害时,用人单位应及时组织救治,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和医学观察,所需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当劳动者需作职业病诊断时,用人单位应如实提供有关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资料。
(1)发现疑似职业病病人,用人单位应及时安排对其进行诊断;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医学观察期间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用人单位在此期间不得解除或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2)诊断为职业病时,用人单位应安排治疗、康复和定期检查,对不宜继续从事原工作的职业病病人,应当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置。
(3)职业病病人的诊疗、康复费用,伤残以及丧失劳动能力的职业病病人的医疗和生活保障,按国家工伤社会保险有关规定执行;如用人单位没有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的,其医疗和生活保障费用由最后的用人单位负担;最后的用人单位有证据证明该职业病是先前用人单位的职业病危害造成的,由先前的用人单位承担。
(4)职业病病人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赔偿要求。(未完待续)

【第8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