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93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气温18~25℃。

【宣传标语】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指导第五届西洽会石柱展厅布展工作

>我县一集体荣获全国荣誉称号

>石柱县与丰都县共建“无废城市”

>王家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西沱中学学子为母校捐赠孔子像
【第2帧】


◆张华指导第五届西洽会石柱展厅布展工作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华带队前往悦来国际会展中心检查指导第五届西洽会石柱展厅布展工作。他指出,此次西洽会不仅是展示石柱投资环境和发展成果的大好机会,更是提升石柱对外形象、推进开放合作的大好时机。县级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展厅布置和产品展示,全方位展示我县在“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方面的发展成就及未来规划;要突出石柱地域特色和产业优势,扎实做好对外推介和宣传工作,努力提升石柱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吸引更多客商前来交流、洽谈,不断拓展我县开放合作新空间。副县长陈建一同指导。(记者王睿、王晓明)

◆台盟上海市委会调研组指导我县相关工作
5月17日至18日,台盟上海市委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指导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原主任尹邦奇强调,要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把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推动长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表示,石柱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环境保护治理,不断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石柱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副县长何德华出席相关活动。(记者马瑗)
【第3帧】
◆我县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
5月18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及2022年档案工作成就,安排部署了2023年档案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要解放思想,不断凝聚加快档案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要加强领导,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余欢)

◆牟显海督导调研“活人墓”整治等工作
5月17日至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先后前往鱼池镇、悦崃镇、万朝镇、西沱镇、临溪镇、河嘴乡、王家乡等乡镇督导调研平安稳定、“活人墓”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选优配强网格长、网格员,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要以除险清患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突出信访问题化解、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工作;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倒排时序,推动辖区“活人墓”、超规模大墓按时保质完成整治。(通讯员李俊财)

◆银企党建共建探索合作新模式
5月18日,重庆农商行石柱支行党委与华电重庆新能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 银企携手 风光同行 共护青山”主题党日活动,双方签订党建联建共联共建协议。双方今后将定期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调研、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红色教育等活动,共同探索党建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加深银企合作共赢,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平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陈静)
【第4帧】


◆我县一集体荣获全国荣誉称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我县华夏民族小学校安全办公室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通讯员朱骊羽)

◆县教育基金会获评全市4A级社会组织
5月17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重庆市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授牌仪式,石柱县教育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据悉,本次全市共有5A级社会组织19家,4A级社会组织21家,3A级社会组织17家。石柱县教育基金会是石柱县唯一获此殊荣的社会组织,有效期为5年。(通讯员唐伟、马晓燕)

◆石柱县与丰都县共建“无废城市”
5月17日,丰都县与石柱县两县“无废城市”共建推进会在石柱县生态环境局应急指挥大厅召开,双方就两县“无废城市”共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就共建协议进行探讨,协同推进两县“无废城市”工作。(通讯员谭建)

◆团县委举办青年相亲交友活动
5月17日,“‘石’分美好·‘柱’定是你”青年相亲交友活动在桥头镇“山与湖·稻田农场”成功举办。来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50余名单身青年在这里浪漫邂逅。活动中,男女嘉宾通过“心动第一眼”“同心插秧”等游戏环节,展示自我、交流互动、比拼才艺,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展现风采魅力,碰撞出爱的火花。(记者马瑗、汪路)

◆南宾街道专项督查违建坟墓整治工作
5月17日,南宾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各村(社区)违建坟墓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人员通过入户访谈等方式,对政策宣传、整治质量进行检查,对虚假整改、进度缓慢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下一步,该街道将严厉打击坟墓违建行为,坚决防止违法行为反弹。(通讯员何跃、谭慰成)
【第5帧】
◆悦崃镇开展灭鼠活动
5月17日至18日,悦崃镇组织志愿者在场镇开展灭鼠活动。此次灭鼠活动,共投放鼠药1000包,投放覆盖率98%。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灭蚊灭鼠知识以及寨卡病毒病、疟疾、登革热、手口足病、霍乱等媒介传染病防病知识,提高居民对“四害”危害的认识,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通讯员谭杰)

◆王家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近日,王家乡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召开群众院坝会、发放防灾减灾应急宣传单等方式,详细讲解洪涝灾害、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通讯员余露)

◆金铃乡开展“除草护花、剪枝护绿”活动
近日,金铃乡组织志愿者开展“除草护花、剪枝护绿”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生态文明意识,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模范作用,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做出了贡献。(通讯员马佳)

◆西沱中学学子为母校捐赠孔子像
5月18日,西沱中学学子谭贵华为母校捐赠一尊孔子塑像,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孔子塑像揭幕。据悉,此次不仅为学校捐赠了孔子像,还有名人字画、服装、学习用品等,价值约100万元。同时谭贵华还聘请了高级礼仪讲师为师生们讲授中华传统礼仪知识。(记者周伟、王秦)
【第6帧】


◆工业园区管委会“三心”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一是热心做好企业服务。落实27名园区职工作为服务专员,由服务专员“一对一”帮助企业代办手续,协调解决生产发展、安全环保、信访稳定等问题。
二是用心助力行业发展。组织万力联兴集团、海庆新材料、强钢精密铸造等16家装备制造企业,组建“石柱县装备制造产业联盟”,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促进装备制造业科研投入、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
三是全心推进项目建设。建立工作专班,协调要素保障部门解决厂房租用、水电气开户、建设手续办理等问题;安排专人从协议洽谈、送审、签约、落地、建设、投产等环节全流程跟踪,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供稿)
【第7帧】


◆体检发现疑似职业病应该怎么办!
如果体检发现疑似职业病,优先选择企业所在地,其次可选择户籍所在地或长期居住地(长期居住需当地派出所开具居住证明)的职业病诊断机构申请职业病诊断。(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