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听到敲锣的声音,就赶紧从家里往外跑,一定要按既定的路线进行转移,这是最重要的避险常识。”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下路街道湖海村,通过院坝会的方式向当地村民讲解遇到地质灾害以及洪水险情时的避险常识。

据了解,下路街道湖海村湖海场地质监测点前面是龙河,背后紧靠大山,目前有27户村民居住。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村里专门指定了一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实时监测山体和河流变化情况。

监测员杜辉剑介绍到,湖海村共有3个地质滑坡点。如果遇到下雨,他就要去查看是否有破裂痕迹等现象,一旦发现有破裂迹象,就立即敲锣,通知大家进行转移。

针对当前汛期多雨这一情况,当天,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还组织部分群众开展应急演练,模拟遇到地质滑坡和洪水险情后,如何紧急疏散避险等,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据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汛期以来,他们组成五个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