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防汛备汛暨5月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周伟)4月21日,我县召开防汛备汛工作会暨5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谭祥平、石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应急指挥部针对在防汛防地灾及森林防火方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开展了桌面推演,推演通过模拟各类灾情并要求相关单位现场作答的方式,检验相关单位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组织观看了县2023年汛前准备情况督查曝光片,分析了5月及汛期气候情况,通报了4月份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5月份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作为主线,以问题清单引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问题排查全面彻底、风险隐患及时销号;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灾害风险点及“五一”节重点时段,强化各类安全监管,有限防范各类事故灾害;要进一步推进基层“五有”能力建设,精准找短板、补短板,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加快推进全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统筹调度能力,提升应急救灾反应时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抓安全生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