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邮政分公司“乡村振兴体验馆”开馆

当地村民和游客在选购特色农产品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服务“三农”发展。4月15日,由石柱邮政分公司打造的“乡村振兴体验馆”在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正式开馆,同时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室揭牌运营。

据介绍,石柱邮政分公司为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县文化旅游委、县商务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租用当地村民的闲置房屋,打造了占地110平方米,共2层楼的“乡村振兴体验馆”。

“开办此馆,旨在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的资源优势,以惠农合作项目为抓手,以服务农民合作社、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为重点,切实解决‘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为农村客户提供金融、电商和寄递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馆仪式上,石柱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秦逢成说。

县作家协会和县诗词楹联学会分别将此馆作为创作基地,并在开馆仪式上为其授牌。石柱邮政分公司分别与桥头镇人民政府、县作家协会和县诗词楹联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体验馆的一楼是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室、农产品展销中心及直播带货基地,农户、合作社和农业企业既可在此体验惠农合作“金融+基地+寄递+产销”服务模式,也可以一站式品鉴、购买石柱本土特色农产品。

该体验馆的二楼是乡村振兴文化特色主题邮局、直播孵化中心、诗词楹联和作家创作活动室,充分展示集邮文化、书信文化,让游客了解石柱旅游、了解桥头镇的历史文化,把石柱文化、桥头文化寄“回家”,实现“人到桥头自然值”的美好愿景。

走进“乡村振兴体验馆”的农产品展销中心,具有“绿色、健康、放心、好吃”等特点的辣椒酱、有机大米、马铃薯制品等数十种农物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当地村民和游客精挑细选。

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石柱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国家需,邮政在”的号召,全力扛起行业“国家队”责任担当,通过“乡村振兴体验馆”这一阵地,发挥资源禀赋,打造好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惠农服务生态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