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07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小雨到中雨,气温18~21℃。

【宣传标语】

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余剑锋来石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我县安排部署平安稳定相关工作

>全市首座炭化工艺污泥处理厂将在我县投用

>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运行

>石柱首家足球展览馆在三河小学落成开馆
【第2帧】


余剑锋来石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4月2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率队到我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前往中益乡初心学院为中核集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余剑锋强调,围绕乡村振兴阶段的新需要,充分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条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一批能落实、管长远、可持续的好项目,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要做好定点帮扶项目建设,发挥帮扶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将创新经验和模式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依托桥头镇打造核科技宣传阵地,开展核科普,展示高科技,引导正确核安全观。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等一同调研。(记者 马瑗 杨航 )


◆我县安排部署平安稳定相关工作
4月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主持召开全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平安石柱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要全面把握平安石柱建设的目标要求,绘制好路线图和施工表,抓实抓细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宣传、严控增量,抓好“活人墓”等违建墓地专项整治工作。(记者罗远琴)
【第3帧】


◆全市首座炭化工艺污泥处理厂将在我县投用
近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坐落于县工业园区的石柱县污泥处理厂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厂方将组织各方进行完工验收,随后开始投入试运行。据了解,作为石柱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污泥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规模为50吨,这也是重庆市首座采用炭化工艺的污泥处理厂。(记者谭艳波)

◆我县举办离队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
4月20日,团县委联合县教委,在西沱中学举办石柱县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建团101周年离队入团仪式集中示范活动。活动通过出队旗、重温少先队队歌、宣读离队决定等仪式,200多名年满14周岁的少先队员光荣离队。其中,49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组织。(记者陈静 通讯员汪万英)

◆2单位联合整治景区道路交通秩序
4月18日至19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悦崃公巡中队联合鱼池镇综合执法力量,对鱼池场镇街道及千野草场景区道路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出行和景区交通安全“把脉”。期间,严格查处景区沿线机动车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景区通行秩序。(记者陈静 通讯员牟亚)
【第4帧】
◆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县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了国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团队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促进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马勤)

◆我县开展“世界读书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4月20日,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世界读书日”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共20组10岁以下亲子家庭参加。活动邀请重庆“十大书香家庭”谭登会家庭,通过亲子阅读推荐绘本《清明节》和亲子互动,让家长们明白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掌握有效的亲子阅读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记者谭熙)

◆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运行
近日,被拘留人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县拘留所挂牌运行。县拘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强化人民调解基础工作,积极引入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着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助推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周世龙)

◆2个教育集团开展教研协同发展交流活动 
4月21日,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同我县南宾教育集团开展教研协同发展交流活动。活动由公开课展示、听评课、研讨、讲座等环节组成。教学展示环节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在我县南宾小学和双庆小学同步开展。课后,双方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记者周伟)
【第5帧】
◆冷水镇举办妇联干部培训班
4月20日,冷水镇妇联举办妇联干部能力培训班,大家一起学理论、提素质,拓思路、强本领,为推动冷水国际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充电”。下一步,冷水镇将把引领、联系、服务妇女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镇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记者陈静 通讯员柴妮争)

◆金铃乡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近日,金铃乡组织全体干部、辖区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拔河、跳绳、转呼啦圈、滚铁环等多个项目,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通讯员马佳)

◆石柱首家足球展览馆在三河小学落成开馆
4月20日,一座记录三河小学足球发展历程的展览馆——三河小学足球展览馆落成开馆。据介绍,招商局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为支持三河小学的校园足球发展,2次捐资助力该校建设石柱县第一家足球展览馆和更换操场塑胶跑道,学校面貌迎来蝶变。(记者隆太良)
【第6帧】


◆万安街道纵深推进“三服务”破解群众办事难问题
今年,万安街道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优“服务”这篇大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为群众办好实事,让干部转变作风,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将机关党员安排到办事大厅开展“轮值”服务,主要包括业务引导、排号发号、秩序维护等基础服务,还针对老年人提供代填代写、为带小孩群众看管小孩等定制服务,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在办事大厅政务公开专区设立自助查询区、资料阅览区、休息等待区,建立一个工作专班、四大业务板块、10个村(社区)业务专员的“1+4+10”工作机制,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办理效率,设置民政、农业综合窗口和社保专窗,以集中式多元化受理的模式为群众办理业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三是践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宗旨,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办理业务,畅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一次也不用跑”。
四是优化网格治理体系,统筹划分网格 76 个,建立网格党支部,配备网格长、兼职网格员、网格指导员各76名,专职网格员70名,其他网格力量人员249名,最大限度激发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做实服务群众的“最小单元”。(记者杨航)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 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监      制: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