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进校园法治讲座在下路中学举行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阎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一场以“法护成长·‘未’你而来”为主题的2023年春“莎姐”进校园法治讲座在下路中学举行。

讲座中,县检察院检察官邓林欣运用三个不同的真实案例,以贴近孩子日常生活的场景为切入点,向该校全体学生讲解了性侵害的常见类型、性侵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与预防以及意外伤害的预防措施等“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意外伤害”知识,她对案例的深刻剖析、生动的讲述引发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思考。讲座结束后,邓林欣还向学生分发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资料,让孩子们进一步知法守法,做好自我保护。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需要保护的弱势群体。我院通过开展‘莎姐’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四防’工作,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控制、自我防范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关爱健康、珍惜生命的生活态度,为该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